淮途。

我们还有许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。

(旧文补档)【全职高手】【叶蓝】狼来了

    ——狼来了

    [About 叶修X蓝河]

    [From 淮途]

  

 【渣文笔,有BUG请无视!祝看文愉快,么么哒。】

    空调运作发出嗡嗡的声音,屋内缭绕着淡淡的烟雾,蓝河一边换衣服,一边看着一周前背着一个小旅行包,从H市来到G市,现在正坐在自己的小公寓的电脑前叼着烟打游戏的恋人,一脸无奈。

    “叶修啊你来G市都一周了还没出过门,天天在家呆着也不怕闷坏了,跟我出去转转吧。”

    “外面这么热出去干嘛啊,再说G市我又不是没来过。还不如在家打荣耀呢,小蓝啊,过来陪哥一块儿玩呗,你看你们蓝溪阁的BOSS又要被我们兴欣抢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叶!修!你就不能放过我们蓝溪阁么!”蓝河咬着牙似乎有些生气,抓起手边的一包餐巾纸就朝叶修砸去。叶修侧了一下身,躲过了飞来的东西。“蓝啊,你是剑客又不是刺客,没事扔什么暗器啊。诶这BOSS还是归我们兴欣了,小蓝你看你们蓝溪阁带队这人谁啊?我以前怎么没见过呢。”说完叶修还微微转了一下电脑屏幕,好像真的要给蓝河看一下游戏。

    蓝河走过去,刚想开口说话,电脑屏幕“唰——”的一下就黑了,空调的嗡嗡声也停了下来。“这是……停电了?”叶修看着突然黑屏的电脑,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。“我前两天刚交了电费啊,不至于这么几天就用完了。我找找电卡,你去看一下是不是跳闸了。”蓝河抬起手给叶修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刘海,叶修笑了一下,抓住蓝河的手指轻轻吻了一下,起身咬着烟踩着拖鞋去楼道里看电闸了。

    片刻后,叶修走到正在柜子前找东西的蓝河身边,叹了口气,“刚刚隔壁的老大爷告诉我今天这里检修电路,会停止供电一段时间。靠,你说这大热天停电还怎么过。”“啊这样啊……”蓝河站起身来,歪着头想了想,“那我们去X大体育馆游泳吧,那里人少一点,顺便带你看看我学校。”X大正是蓝河上的大学,因为那里的体育馆只对校内的学生和老师开放,人并不是很多,而且里面的游泳馆不仅泳池大,水也干净,所以蓝河自从上大学来每次游泳都是去的那里。

    叶修虽然不想出门,可现在停电在家也没事干,便点点头答应了。抬起头迎上蓝河有些期待的目光,叶修挑了挑眉,不管怎样,总不能让自家恋人失望。

    蓝河见叶修答应了,脸上的笑意又浓了几分,随手抹了一下额头上的汗珠,就跑回房里去找泳裤。“我给你找一条我的穿吧……嗯……是干净的,因为稍微大一点所以就没穿过。”叶修靠在门边,看着蓝河低头找东西的样子,有些长的头发垂下来挡住了蓝河清秀的侧脸,却还是能看到他有些泛红的脸颊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才说得那句话而有些害羞,咬着下唇的样子很是可爱。叶修边笑边感叹,自己的眼光真是好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到了X大,两个人拉着手走着校园内的林荫路上,本来蓝河因为怕遇到老师同学尴尬,并没想跟叶修像现在这样牵着手一起走,可是叶修却偏偏握住蓝河的手,怎么也不放,竟像个小孩子一样赖皮,蓝河拿他没办法,也只好由他去了。不过这样,似乎也不错。蓝河低着头,也握紧了叶修的手,嘴角轻轻向上翘起了一个甜蜜的弧度。

    “小蓝啊,你们学校环境还挺好。打算留这儿读研么?”

    “啊,应该不会吧。明年毕了业打算……去H市找工作。”蓝河笑着侧过头看着叶修,“我们都在一起一年了,总不能一直这样异地吧。”蓝河说这句话的声音越来越小,眼睛却始终没有离开过叶修,有些羞涩的眼神中闪着幸福的光。 

    听了这句话,叶修伸手抱住蓝河,凑在蓝河耳边轻笑,呼出的气息蹭在蓝河的耳朵上,弄得他有些痒,却没有躲开,“小蓝啊,来给哥暖床吧。”

    蓝河将头埋在叶修的肩膀,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,然后推开了叶修。“我们……走吧,这里会被人看见的。”叶修看着蓝河脸上的红晕,捏了捏他的脸,“嗯……也对,我们回家再说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游泳馆里的人的确不是很多,二人换好衣服,蓝河才想起来一个很重要的问题,“那个叶修啊……你会不会游泳?”叶修微皱了皱眉,想了想,问道:“这边有没有卖游泳圈的?”蓝河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有些无奈地看着叶修,“你不早点告诉我,应该有卖的吧,我去看一下。”蓝河只好又穿上衣服,给叶修去买游泳圈。

    几分钟后,只见蓝河拿着一个小黄鸭外形的游泳圈走了进来,蓝河的外貌本就十分清秀,看上去比真实年龄小上几岁,此时拿着这么一个游泳圈进来,整个人又多了几分童真。“唔……只有这个样子的了,凑合用吧。”蓝河将游泳圈递给叶修,眼底的笑意带了几分狡黠。小蓝这估计是故意的吧?啧,这段时间去蓝雨俱乐部上班果然跟文州那个心脏学坏了,看来还是得让他呆在我身边。叶修心想。

    蓝河从小便喜欢游泳,游得也很好,夏天没事的时候总是会一个人去游泳。这还是他第一次跟除了父母以外的人一起来游泳。而且这个人,是自己的恋人呢。

    蓝河眉眼一弯,笑得像个小孩子一样开心,抹了一把脸上的水,想去找叶修,可水面上却只有那个小黄鸭游泳圈,不见叶修的身影。“叶修——”蓝河喊着叶修的名字,却没有人回答他。难不成叶修真的不会游泳?蓝河突然心慌了起来,向小黄鸭的方向游了过去,却被人一把拽住了脚腕,随即从水里钻出一个人来。有些虚胖的脸,眼下淡淡的黑眼圈和脸上懒散的笑容,不是叶修是谁?蓝河见叶修没事,刚舒了一口气,便反应过来:既然叶修没事,那刚刚自己叫他的时候,他是故意不答应的?想到这里,蓝河有些生气,不轻不重地砸了叶修肩膀一下,“你不是说你不会游泳么!”“没说不会啊,不过哥快十年没游过泳了,不确定下水以后还会不会,先拿个游泳圈总归保险点是吧。”蓝河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,也没说话,叶修抬起手想摸摸他的头,蓝河却已经游走了。叶修放下手,摇了摇头,露出了一个让别人看见绝对会认为“叶修疯了”的温柔又宠溺的笑容。

    蓝河没想到的是叶修又做了一遍和刚才同样的事,而自己在明知叶修其实会游泳的情况下,还是因为担心游过去找他了。在看到叶修带着笑容的脸时,蓝河的怒气值又上升了一点,他自认为自己是个冷静的人,所以即使是在游戏里被叶修抢走野图BOSS,敲诈材料,刷掉副本记录时,也没怎么生气。他自己也不知道现在为什么会这么生气,只想往叶修那张脸上打一拳,可真正下手时拳头却只是落到了叶修的肩膀上,力度也并不是很大。“蓝啊,别生气了。”叶修看着蓝河有些炸毛的模样,声音放柔了一些。“哼。”蓝河又瞪了他一眼,依旧是没说别的话就潜到水下去了。

    隐隐约约地,蓝河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,声音虽然很小,但还是能听出来是叶修的声音。蓝河往水面上一看,果然又没了叶修的身影。“混蛋,这都第三次了!”蓝河有些生气的拍打了一下水面,也许是力气有些大,水花溅得很高。可除了水花,水面上一点动静也没有,“混蛋叶修怎么还不出来?”明知道又有可能是叶修的恶作剧,蓝河还是决定潜泳过去找叶修。

    蓝河游到叶修身边的时候,叶修正皱着眉,脸上的表情似乎有些痛苦。看上去像是抽筋了。蓝河有些着急地游过去抱住了叶修要把他往水面上带,两个人身体接触的时候,蓝河便看到叶修的脸在他眼前突然放大了,随即蓝河便感觉到叶修吻上了他的嘴唇,蓝河挣扎着想推开他,却被叶修搂的更紧,带着烟味的吻也随之加深,直到觉得似乎有些缺氧窒息,两个人才浮出水面。蓝河听见叶修在他耳边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“小蓝啊你果然还是担心哥的。”便想一脚踹开面前的这个人。叶修却又凑过来舔了一下蓝河的嘴唇,将炸毛的蓝河搂在怀里。“不过哥刚才还真的是抽筋了,果然是人老了啊。”

    蓝河冷哼了一声,却也没有推开叶修,任由他抱着。蓝河突然想起了听过无数遍的那个叫做《狼来了》的寓言故事,只不过自己却是连着三次都上当了。叶修那个心脏的,我看他不是那个撒谎的小男孩,而是那只狼吧。蓝河这样忿忿地想着,却依旧伸出手回抱住了叶修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蓝河小绵羊啊,好像这辈子,都离不开叶修大灰狼的怀抱了。

    小绵羊会和大灰狼一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  

评论(1)

热度(38)